昨天你再度提醒我:「妳的鋼筆該整理了。」

我耍賴說:「沒空。」但隨即又默默打開抽屜將筆盒搬出來。

你又說:「不如邊整理邊拍照,我們不說好要把收藏做成檔案,方便寶寶長大後接續保管嗎?」

茅山學府http://www.godeye.tw/

我懶洋洋的說:「是啊,但這工程好浩大,我真的沒空。 」

其實你知道,只要是你開口,我必是使命必達,就算嘴裡嚷嚷,心裡還是照單全收。

所以你已經開始翻箱倒櫃幫我找出屬於我的鋼筆。

如果只是為了讓寶寶認識這些筆,網路或專櫃都可以查到,也不需要費事記載。

比較想寫下的是屬於每一支筆的故事,將來我們給孩子最好的禮物不是筆,而是我們用這些筆所寫的回憶。

但是,你送了我這麼多筆,我該從那一支開始說起呢?我望著筆,左右為難。

想了一天,我決定從這支「莫札特_114迷你鋼筆」揭開序曲…

你知道我從小練字,擅長與筆「對話」,在送我幾支筆皆被我嫌難寫後,終於祭出「筆王」__萬寶龍149,來討好我的手感。

很多玩家說,149不適合女生。

連男生自己都認為,149太大太重,只適合拿來簽名。

這是因為一般人從小到大習慣用鉛筆、原子筆,鋼珠筆等,重量很輕的筆來寫字。

而寫硬筆字本來就不需要力氣,所以突然換上149這種有重量,直徑又大,筆尖還帶有彈性,並非完全硬質的鋼筆,肯定是拿不慣、也寫不慣。

就算是孔武有力的大漢,突然給他149,他也會寫不了兩幾行字就覺得手酸。

因為寫字用的不是蠻力,是巧勁。

所以字寫的好與不好,跟是男或女,可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可別再在小看女生力氣小就無法用筆,用不好是不會使力,不是力氣不夠,這與性別無關呀。

對練過毛筆字,習慣寫大字的人來說,不管是男或女,再大再重的鋼筆,在其手中,不過就是支「小玩具」!

因為拿毛筆寫字需要的力道,可遠比鋼筆多太多。

所以硬筆字漂亮的人未必能寫毛筆字,但能寫毛筆字的人,硬體字肯定不會太差,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懂得如何去掌控筆,而控筆正是書寫的關鍵。

149妙就妙在它的筆尖,18k金的筆尖(早期為14k),剛勁中帶著適度的柔軔,略有重量與份量的筆桿,正好加重書寫硬筆字時手掌必定會缺乏的平衡感。

莫札特紅色114
第一次握著149書寫,心底驚乎:這筆太神了,不愧是筆王呀!

 

從此我將筆王149納為書桌密友,朝夕把玩相伴。

 今天不是介紹149,對149的「感言」,還是留在屬於它的篇幅。

在此先賣個關子,就此打住。對149有興趣的筆友,請等候我的「筆王149專輯」。

有次出外,你看著我的筆袋問:「149不好寫嗎?怎麼沒把它帶在身邊。」

我說:「149是我目前寫過最好寫的鋼筆。但,它實在太大,塞不進我慣用筆袋的固定套裡。

若再添個大筆專用筆袋,又會塞不進我的小包包。所以再好寫,它也只適合待在家中。」

於是你啥也沒多說,拉著哈比人的「小手」,直奔書店街那家知名筆店。

莫札特紅色114-1

踏進熟悉的筆店,你立刻把我帶到其中一個玻璃櫃,使眼色要我看看。

雖然你沒開口,我仍心有靈犀,一眼看見你要我看的是那支筆。

那是一支小到猶如為學童小手設計的迷你鋼筆,不只個頭小,筆身也很纖細。

這麼熟悉的小身影,我當然一眼就看穿你的心意。

穿著體面像個大老闆的老闆已走向我們,詢問我們要拿哪一支筆出來鑑賞。

他、他、他,他本來就是大、大、大老闆呀!

他不僅是大企業家、名流仕紳的送禮顧問,還握有本地鋼筆玩家的收藏大權。

可別小看這間文具行出身的鋼筆專賣店,它與大客戶間交易金額之大,大到會讓一般市井小民嚇傻眼!

像我們這種挑支萬元左右的筆,都要考慮大半個月的「散客」,不過是他茶餘飯後塞塞牙縫的小點心呀!

來這裡看貨,他才是老大,我們是小弟、小妹。


你向老闆指了指目標,老闆眼色一閃,邊拿邊說:「喔!很特別喔!這量很少。」

第一次握著這迷你鋼筆,心想:天啊!這真的是為哈比人在下我設計的筆。

你小聲在我耳邊說:「跟妳好像,不佔空間,攜帶方便。」

無論多興奮,在這個時候,我可是寫實派,不會被沖昏頭,直接問價格先。

聽到價格後,心裡暗叫:難怪這家鋼筆公司會被網友戲稱是搶錢公司,因為它真的很會搶錢。

我還以為小一點會便宜一點,相對於它的尺寸,它一點也不便宜,至少對我而言,是個不小的數字。

要我花這個數字買一支這麼小的鋼筆,我真的下不了手。

我是那種買精品包包會挑有點小瑕疵的二手品來省荷包的主婦型消費者,所以我雖然也買精品包,但這東西對我而言只是某些場合必要的交際工具,至少要降到原價三分之一以下,最好是在萬元以內,我才會慎重考慮。

但鋼筆是書寫工具,就跟毛筆一樣,不適合用別人寫過的二手品。

用過149,很難再回頭用低於萬元的平價鋼筆,這搶錢公司既吸金又吸人心,真是害人不淺呀!

莫札特紅色114-2 

鋼筆對現代人而言,已非單純的書寫工具,而是把玩與練字的收藏品,甚至是身份與地位的象徵。

任何買家都會愈買愈高階,否則也不需要多花錢再買,隨便一支幾百元的鋼筆都能寫一輩子,所以日本人叫它「萬年筆」。

也正因為在你一生當中都不容易壞,所以鋼筆收藏是一輩子都能享受的樂趣,有錢人買它是身份與地位,我等凡夫俗子買的是愜意與雅趣。

鋼筆雖然也和毛筆一樣,寫過一段時間才會順暢好寫,但是每個人書寫的角度與力道不同,最好還是自己「磨劍」,比較能磨出適合自己的手感。所以我只用全新的鋼筆,除非是非常喜歡也稀有的絕版筆,我才會考慮二手品。

而二手鋼筆就跟二手車一樣,後續各方面的問題非常多,有意收藏的新手一定要多看、多學,並慎選賣家。


我在此店裡晃呀晃,一方面是抓緊機會,好好欣賞店中的名筆,另一方面也是在仔細盤算價格。

繞了大半天後,我對你說:「我已經有很多黑色的鋼筆,我覺得這麼小的鋼筆還用黑色,實在很不起眼,我是為了攜帶,這小小黑黑的筆,帶出去不小心掉在暗處也不會發現,我們還是回家吧,家裡也有其他小一點的鋼筆呀。」

我心裡打定主意,就以顏色做藉口吧,為你省下這筆開銷。

沒想到你立刻走向老闆,大聲問:「114有沒有別的顏色?」

話不多,表情神秘的老闆,皺皺眉頭,若有所思,隔了十幾秒才開口:「有紅色,我要找找看,你下次來看。」

這老闆做生意很自信,他不會跟你約時間,因為他的筆不怕賣不出去,只怕你來不及買。

這下我才知自己失算了,竟然有別的顏色,只好期待老闆生不出紅色來。

萬寶龍紅色筆身向來少量,台灣女性鋼筆玩家又少,店家自然不會進太多偏女性的筆款,所以就算是經典款,也不容易買到紅色。

沒隔兩天,你藉故要看墨水,很快就又帶我來這家店。

而老闆,還真的給我生出紅色114。

而我,再也生不出別的藉口。

因為你曾送過我紅色的小白花,我說:「很漂亮,比黑的特別!」

是真的,我向來不愛紅色,從小就不愛。但偶有幾種紅色,會是懼紅者的我都難以抗拒。

萬寶龍經典的紅,是一種安靜的深酒紅,不是我畏懼的大紅、正紅,比起常見的黑色筆身,這身著紅衣的迷你鋼筆是一個小亮點,真討人憐愛呀。

於是,這紅的好特別、好迷你的小白花,就此雀屏中選,跟著我,陪著我,成為我隨身攜帶的愛筆。

一如小小迷你的我,一路跟隨高大的你,當做你的小亮點

收心藏愛  

品牌:萬寶龍(Montblanc)_音樂家紀念筆

品名:莫札特114金夾迷你鋼筆(Meisterstuck 114 Mozart)

筆尖:純手工14K金,F尖

筆身:ABS天然樹脂,K金筆夾

身長:112mm

入墨:卡式

附件:專屬禮盒,莫札特CD

售價:NT$13,300元

【向音樂大師致敬】在古典音樂的世界中,莫札特是大家公認的天才,他記憶力驚人,鋼琴的技藝更是高超,他的作品總是那麼純淨無暇,充滿了歡樂的氣氛。萬寶龍為追憶音樂大師推出限量筆禮盒,搭配限量莫札特音樂CD,增添整體高貴典雅的書寫氣息及收藏價值,送禮自用皆適宜!

【萬寶龍品牌故事 】 1906 年德國一文具商與當地銀行家以及一名來自柏林的工程師共同合作製造鋼筆,於 1924 年推出第一支 Meisterstuck 系列鋼筆,典雅的造型超越時空而成為永存的價值,上下圓潤、優雅高貴,造型經典歷久彌新。 

有六角星標誌德國萬寶龍 MONTBLANC-原意為『白朗峰』為歐洲第一高峰,終年白雪皚皚,故以之命名並成為舉世聞名的知名品牌標誌。德國萬寶龍產品多在筆蓋端鑲上象徵白朗峰的白色六角星標誌,是為名筆之中最受歡迎的高級品牌之一,上班族中產階級多以配備各式萬寶龍筆為榮,尤其白色六角星標誌,更已成為名仕精品的一種圖騰。茅山學府 http://www.godeye.tw/

P.S 說明為官方文宣,若有誤植請多包含與指教。此為常用筆,包裝、附件已另外置放,故無法拍攝。

 

arrow
arrow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