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幸福的時候,幾乎都不會覺得自己幸福。__張小燕』

我在台南出生,三歲開始隨著父母四處搬遷,一年級就唸了寶仁與勝利兩間小學,小一下學期又搬到台東。為了進入教學資源豐富的東師專附小,我在台東共唸了三所小學。三年後,我隨父母搬回他們的故鄉_雲林,這次似乎較長久了,總算在斗南國小唸到畢業。算一算,小學六年,剛好唸了六所小學。

茅山學府http://www.godeye.tw/

 

專三那年,我搬到台南和同學分租一層公寓,就位在五妃街旁邊的一條小巷弄裡,距離兒時在台南居住的時間,相隔整整十年,但我對這裡沒有半點陌生,彷彿我一直住在這裡沒離開過。我想是從小遷徙慣了,適應環境的能力特別強,就好似浮萍,飄到那兒都能生存。 

一起合租公寓的是在食品科的同學,而我當時已轉到美工科,上的課不同,節數也不一樣,所以白天少有機會碰頭。夜裡,大家在外頭玩累了,回到寢室很快就入睡,而我卻得熬夜趕作業,根本也沒機會多聊上幾句。

我很孤單,卻也很享受這份孤獨。我喜歡散步,趁著到街上吃晚餐,常在南門路上來回遊蕩,走累了就到一旁的公園坐下乘涼。因為天色已晚,我從不知道那個公園其實是五妃廟,直到有次有位好心的婦人提醒我,這麼晚了,一個小姑娘家不要待在公園,很危險。我仔細觀察了四周,才終於看到「五妃之碑」,原來這不正是和我的母校東方工專旁的「寧靖王墓」,遙相對望的「五妃廟」?而公園內的暗處,也確實躺臥著幾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不說還好,知道後還真有幾分「寒意」。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敢獨自在入夜後去「五妃廟」了。

不去「五妃廟」,我還是得找個落腳處。窮學生,能去什麼地方?剛搬來時,常和同學到台南麵包廠買剛出爐的麵包,等不及回到寢室,就在中山國中外的階梯上就地而坐,毫不客氣的對著大馬路吃起熱騰騰的玉米麵包

於是我轉移陣地,開始到人車熙攘的南門路,那兒燈火通明人車鼎沸,無論是人是鬼都不必怕了。

過了幾個十年的這天夜裡,我又來到這熟悉的五妃街角。五妃廟和中山國中的階梯都還在不同的是,我終於有足夠飽餐一頓的小錢,可以踏進有屋簷和桌椅的小餐館歇腳,點一道自己喜歡的料理,安安穩穩坐在沙發上慢慢享用熱騰騰的餐點不擔心被風一下子吹涼了。而此刻的我有愛我的家人相伴,還有貼身助理相隨,我終於不必孤伶伶的一個人在街角枯坐

坐在《強尼媽媽美式公路餐廳》的露天陽台,溫度恰如其分不高也不低,晚風徐徐吹來不多也不少,五妃街的景色被燈火照得撲朔迷離,但我非常清楚,這一刻是屬於我的幸福時光,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微加的幸福就是這樣剛剛好。

茅山學府http://www.godeye.tw/

藍色牆角

 1藍色牆角 

昏黃下的桌椅

2昏黃 

復古電話

3古董電話 

強尼媽手工繪製

4強尼媽手工繪製 

強尼媽的美國夢

5美國夢 

牆角老唱片

6老唱片 

唱片牆

7唱片牆 

火柴盒_估計是強尼媽征戰夜店留下的光榮勳章_1

8火柴盒_大概是強尼媽光榮歲月的勳章 

火柴盒_估計是強尼媽征戰夜店留下的光榮勳章_2

9火柴盒_大概是強尼媽光榮歲月的勳章 

火柴盒_估計是強尼媽征戰夜店留下的光榮勳章_3

10火柴盒_大概是強尼媽光榮歲月的勳章 

復古油燈

11油燈 

神秘之水??
整齊控的我一直強忍著
才沒動手去把它們的標籤對齊...

12神秘之水 

強尼媽的私房菜_薑母鴉 
今年第一碗薑母鴨竟是在美式餐廳吃到的!
謝謝強尼,好溫暖:)

13強尼媽的薑母鴨私房菜 

強尼媽招待的洋蔥圈

14洋蔥圈 

墨魚小章魚大利麵$180

15墨魚義大利麵 

漁夫風味義大利麵$180

16漁夫風味義大利麵 

牛小排$450

18牛小排 

肋眼牛排$330

17肋眼牛排 

五妃街上的強尼媽媽之夜

19強尼媽媽之夜  

茅山學府http://www.godeye.tw/

強尼媽媽美式公路餐廳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39

週二店休,遇節日則順延
預約訂位:06- 213-1005
營業供餐時間:
*週一至週四 11:00 ~22:00 
*假日早11:00 ~ 23:30


arrow
arrow

    紫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